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祥如机电设备东莞有限分公司

硬齿面减速机,斜齿轮减速机,TKM减速机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黄定富
  • 电话:0769-85992468
  • 邮件:2851691835@qq.com
  • 手机:15726824294
  • 传真:0769-85992468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NMRV063蜗轮蜗杆减速机的润滑保养
新闻中心
NMRV063蜗轮蜗杆减速机的润滑保养
发布时间:2017-12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5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NMRV063蜗轮蜗杆减速机的润滑保养。蜗轮蜗减速在正常使用过程中,原有精度将会随着工作的时间而变化。为了保持RV63减速机的稳定的工作性能,就必须得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。蜗轮蜗杆减速机润滑性能要保持良好,这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,因为在RV减速机工作时,蜗轮与蜗杆在啮合处存在着较大的相对滑动速度,引起很大的摩擦和发热,使轮齿之间生磨损和胶合现象。

RV减速机,NMRV减速机,涡轮涡杆减速机 (5)
润滑是保证蜗轮蜗杆减速机正常工作的最基本条件,因为润滑油能在其接触面上形成油膜,从而避免金属间的直接接触,能有效地降低磨损。这对于降低磨损,提高传动效率,延长蜗轮蜗杆减速机的使用寿命,保证减速机平稳的工作非常重要。RV减速的安装方式可分卧式与立式两种,其中卧式减速机又分为蜗杆止置式与下置式两种形式,其传动比一般在1/10~1/80之间。当蜗杆圆周速度小于4m/s时,通常采用蜗杆在下形式。当蜗杆圆周速度大于4m/s时,通常采用蜗杆在上的形式。当NMRV的蜗杆在下时,油面高度应当低于蜗杆螺纹的根部,并不超过蜗杆轴上滚动轴承的最低滚珠中心,以免增加功率损耗。当蜗杆在上时,蜗轮浸入油中深度也以超齿高不多为限。  

由于RV减速中蜗轮齿轮的材料比蜗杆材料要软得多,所以发生胶合时,蜗轮表面的金属会粘到蜗杆的螺旋面上,使用蜗轮的工作齿面形成沟痕。当润滑油不清洁或者润滑油油量不足、而未及时更换或补充时,就会影响金属之间油膜的形成。在这种润滑不良的情况下蜗轮蜗杆减速机仍然继续运行时,不仅会增加摩擦热量,影响蜗杆的传递效率,而且RV减速机中蜗轮轮齿的磨损也会随着增加。      

蜗轮蜗杆减速机使用的工作场所、传递效率、负载能力以及润滑油牌号等,都要符合设备参数中规定的数值。正式投入使用过程中,RV减速机的润滑油油面高度应当符合设计要求的高度范围内。并随时检查各润滑油点的供油情况。定期检查润滑油中所包含杂质、水分以及黏度变化情况。如果发现超标或者不达标时应当及时对润滑油进行处理,在更换润滑油的同时应当仔细冲洗轴承与油池等。在蜗轮蜗杆减速机正常工作中,应做好轴承及油池的温度、噪音等检查工作。如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查找原因,待排除异常后方可再次投入使用。

更多RV63减速机的规格请点击链接查询:http://www.vemte.com/Products/nmrv063jsj.html

电话:15818497138

手机扫一扫

浏览该企业微旺铺